落下风灯

【生澜】浮花泛微澜(5)完结章

许你浮生若梦》的剧版同人,为了满足自己生澜HE,会改线

不喜勿进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文案:

从寄人篱下的第一天起,他就知道自己本质上只是一名欠了恩情的下属

所以他拼,他狠,他跟其他马仔一样,用自己的血汗奋斗

哪怕一起进入贵族学校就读,他也不会忘记自己的身份

只有那个傻丫头,会挡在他面前道:

“我爹收养了他,他就是我哥哥,你们谁都不许瞧不起他!”

从那天起,他就对自己说,这个女孩值得世上最好的一切

只是他不知道,对于她来说,世上最好的事物

叫做罗浮生


1

2

3

4


“等等——”

洪澜原来黯淡的眼中再次闪出希望的光芒,她的阿福哥真的出现了,如果不是许星程紧紧攥住了她的手臂,她早已忍不住冲上前去,看他有没有哪里受伤了。

“澜澜,你记得你跟我说过什么吗?”罗浮生直视着洪澜道,眼神是前所未有的坚定,“你说当你结婚的时候,身边站着的一定是你最爱的人。你爱许星程吗?”

不,我不爱他!

洪澜的胸口起伏着,惊喜、委屈、矛盾等种种激荡的情绪压得她透不过气来,嘴唇颤抖着,却说不出话来。

许星程瞧见她的神色,心中更加恼恨,他不知道罗浮生是怎么逃出来,但是无论如何,他都不允许这场婚礼被破坏。他低下头,在洪澜耳边恶狠狠地道:“告诉他,你要嫁给我,否则我现在就把他和你爹崩了。”

洪澜愤恨地抬起头,只见许星程眼中满满都是狠毒嫉恨,她知道他是认真的——这个人已经疯了。

“澜澜!你不要嫁给他!”

洪澜转过脸,此时罗浮生的双眼,因懊恼、心疼与焦躁而变得泛红。顾不得现场的洪正堡和林若梦,他终于第一次为了自己争取道:“跟我走,澜澜。我会一辈子爱护你,不是哥哥对妹妹的那种爱护,而是男人对女人的那种爱护。”

洪澜闭起眼睛不忍再看,两行清泪从脸庞上滑落,她终于等来自己想要的回答,可此时此刻,已经太迟了。

“嗙!”一声枪响在空中炸开,教堂的人吓得尖叫起来。

此时,一群身穿戎装,举着长枪的人鱼贯而入,占据了整个教堂。所有的人既是诧异又是惊吓,不知发生何事。

罗浮生转过身,只见一中年男人从教堂门外中走了进来,他脚踏长军靴,身披黑色貂领军外套,左眼戴着眼罩,端正的五官却隐隐透着一股狠戾之气。洪正堡眯起了眼,他觉得这人有点眼熟——是了,竟是跟罗浮生有点相似。

刘瑞安从男人的军装与佩章上认出了对方的军衔,立马迎上去点头哈腰道:“督军大驾光临,有失远迎,敬请海涵。未知督军这次来是……”

被称作督军的男人冷哼一声道:“我听说,有人要抢我外甥的女人。我就来看看,我外甥的女人,到底谁敢娶! ”说着叉起腰,拍了拍自己腰间的枪袋。

众人一怔,一时没反应过来他是何意。这是洪正葆终于认出来了对方是谁:“是……是你?! ”

也难怪他一开始没认出来,这人当初加入洪帮没多久就离开了。他正是罗浮生生母的哥哥,也就是罗浮生的舅父。当年罗浮生的母亲明知罗勤耕心里有别人,依旧执意嫁给他,罗浮生舅父一气之下就离开了东江,从此再无音讯,多年之后出现,居然已成了称霸一方的督军。

罗浮生又惊又喜,从没想过,原来自己还有血缘之亲在世。

他舅父拍了拍他的肩膀,然后盯着前方的许星程道:“浮生,你放心,有我在,你想娶谁就娶谁,爱娶几个就娶几个,我看谁还敢跟你抢。”他又对披着婚纱的洪澜道,“小姑娘,是不是有人要挟你?啧,你这为爱的人而委屈自己的性子,倒跟我妹子有点像。我问你,我外甥和这小畜生,你选谁?”

这分明就是帮着罗浮生抢亲了,但是这年头是枪杆子说了算,谁又敢多说话呢?

洪澜愣了一会儿才明白过来,许星程再也要挟不到她了。她一把挣开许星程,朝罗浮生跑了过去,不顾众目睽睽之下,猛地抱住了他,搂着他的脖子哭道:“罗浮生你这个大笨蛋!”

罗浮生立马像以前那般回抱着她,甚至抱得更紧,不住低声哄道:“对不起,澜澜,是我不好,让你受委屈了。乖……别哭了啊。”

许星程被当众抢妻,气得脸色发白,正想发难,却被许瑞安拉着。其实他也心里清楚,此刻自己是怎样都讨不了好了。

督军笑道:“怎样外甥,一个新娘够吗?还要吗?”说着戏谑地努了努远处林若梦那边。

罗浮生这才想起林若梦也在现场,立马放开了跟洪澜的怀抱,却把洪澜的手紧紧地握着。他牵着洪澜,走到了林若梦面前,低下头,脸上写满了愧疚:“若梦,谢谢你救了我……还有,对不起。”

林若梦笑了笑,摇头道:“其实我早就知道了。我祝福你们。”

在为罗浮生庆祝生日那天,他的衣服不小心沾到蛋糕了,她帮他脱下来清理时,发现了衣服内袋里装着的生日卡。洪澜说,每年他的生日礼物都是她准备的。罗浮生说他从不庆祝生日,却每年都收下了洪澜的礼物,连生日卡都贴身放着,原因不言而喻。

而当她看见洪澜为了救罗浮生而甘愿嫁给许星程的时候,她也明白洪澜说得对,为罗浮生的付出,她远远比不上洪澜。她唯一能跟洪澜做到一样程度的,便是放手与祝福。

 

“浮生哥,从好久之前我就认定了,我要跟你在一起,我们会很幸福的,所以我之前真没想过你会不给我机会。”

“因为从好久之前我也认定了,世上最好的才能配得上你。”

“可是对于我来说,世上最好的东西就是你呀。”

“噗,你说你傻不傻。”

“哎呀别又戳我头,你才最傻呢!”

“那我们今后就傻一块儿呗。”

浮花依依,春风微澜,岁月静好,佳期如梦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电视剧版时间背景挺模糊的,所以别在意那是国民政府到底还有没有督军了,反正就是为了帮浮生哥抢亲开的金手指哈哈哈

但是我还写得挺爽的,一个是督军的样子,可以想象一下龙哥的独眼大帅装简直苏爆

另外就是剧里我很喜欢洪澜坦率的表白风格,看剧意难平的我让浮生哥对应着回应了哈哈。

以及看剧时一直觉得澜澜去熊抱浮生哥,浮生哥宠溺地回抱她的那个镜头好甜好甜,也在这里重现了哈哈哈

满足了我难得的玛丽苏少女心~~~yeah~

评论(4)

热度(4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